跳到主要內容

《丹麥女孩》我們是性少數,我們不是神經病




葛蕾塔在無數的壓力與無助底下,
歇斯底里的向她的丈夫埃恩納聲淚俱下的哀求:
「我要我的丈夫,請你把我的丈夫還給我。」

莉莉雙目濕潤,對著妻子葛蕾塔,
百般無奈地說出口:「我會嘗試,但我不行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丹麥女孩一片的故事結構下,跨性別被極度簡化成如此簡單的一個概念:「我嘗試,但我不行。」

或許這可以解釋成在那個性別意識未開的1920年代,
最低限度可以意識到的問題與痛苦,以及解決的方向。

我試著想要進入埃恩納的心裡,
去重現他的思想,告訴大家,
在這一年半載的劇烈轉變中,我怎麼了。

但我發現這是一件困難的事情,
埃恩納太多的心思是透過刻意的鏡頭表演出來的,
而不是他打自心中從一個男子逐步變換為一個女子。

開頭一場埃恩納走過劇場試衣間,
在那個劇場寫實主義的時代裡,華服不是戲服,
華服是一件又一件真實存在供人著用參與宴會的服飾。
他低垂的眼簾掃過試衣間一件又一件華美的戲服,
雙手輕撫過那些男人不會知道如何與身體/肌膚接觸的料子,
絲、棉、麻、紗、絨。

他為什麼要撫;我為什麼要撫?
當我們以自身作為經驗者去帶入這件事情,
輕撫女服這件事情,必然帶給我一定程度的暗喜,
才會促使我在每次經過這道擁擠的小巷時,
無法自拔的輕撫她們。
彷彿她們是我心中「我會嘗試,但我不行」的永恆慰藉,
慰藉我永無機會正視的女孩夢。

當一名跨性別慾望者這麼想時,
難道他的心中,從未萌生過就穿穿看吧。
這樣的想法嗎?
畢竟華麗誇張、陰柔詭辯的男性服飾,至少到17世紀末、18世紀初都依然流行,
張狂的捲髮、蓄鬍,華麗且豐富的領結、荷葉邊、蝴蝶袖,
這些過度女性化且瘋狂的裝飾,在故事背景的百年前,甚至還是當時男性主流的服飾。
而1920年代,除了男同志,當時的社會是否有男入女裝戲劇甚至是成人娛樂?
我想答案是肯定的。
卻從來沒有助長過埃恩納一試的慾望衝動。


初次貼身觸撫到女性衣物的埃恩納,在與男性有異的纖維手感之中,
得到的是成為女性的滿足,還是戀物癖向的情慾滿足?
埃恩納實際真實地把女性服飾拿在手上暗自把玩,
要來到葛蕾塔要求他扮演她們的女伴 - 芭蕾女伶歐拉。
當埃恩納拎起那一雙絲襪時 - (實際上我相信那是一雙吊帶襪)
他倒抽了一口氣,一如一個不諳性事的青少年,
在第一次嘗到了成人之間的性刺激一般,
輕微的觸碰都帶給她如觸電一般的新鮮感受,
那套蓬鬆的長裙洋裝,絲綢般滑順細膩的質裡,
女性服飾首次與埃恩納的肌膚纏繞起日後不可分割的關聯。

但是,在這邊,我們無法判斷,埃恩納的嬌喘輕嘆告訴我們甚麼。
在埃恩納旁若無人放肆自己情慾的表情後面,
是夢寐以求的化身女孩,終於跨越的那道牢不可破的高牆,
還是女性的衣物,帶給她無法言喻的性快感?

在女伶歐拉的闖入打斷時,埃恩納一陣驚愕,
他自幼被父親厲聲喝止的少女情懷,在沉寂多年後再度被一個外型亮麗慧詰的女伴打斷。
驚魂未定的埃恩納露出他機智迷的笑容與自嘲,掩飾他激烈起伏的胸脯,
即使他當時當時只是一名穿著絲襪、雙手捧著華麗洋服的男人 - 生理男人。


埃恩納與葛蕾塔的共同女友歐拉,在埃恩納替代原本屬於她的模特兒角色時打斷了他們。
但很快的,在妻子的戲謔下:
葛蕾塔邀約埃恩納穿著女裝擔任她的繪畫模特兒,
埃恩納再度穿上了他想望有不敢接近的女服,
靠著「模特兒」這樣特殊的身分,
她在畫布背後搔首弄姿,伸出修長的腿、弄唇眨眼、極盡風騷。
像是一個第一次穿上晚宴禮服參加畢業舞會的高中生、
像是一個第一次穿上貼身洋裝前往夜店舞池的大學新生、
像是一個第一次穿上整齊套裝踏進辦公室的社會新鮮人。
這一切對她而言是新鮮的,但或許也不是,
我們又如何能知道,她是不是在腦海中幻想這一切千次百次?
更何況,這一切發生在一個讓她信任的親人眼前,
她默許她進行這一切,用那一句「我想這一切會很好玩」。

這一切,她得到妻子一句「別變得像是一個婊子」的嘲諷,
或許這像是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後更無傷大雅的吐槽,
但是埃恩納卻沒看出輕皺的眉頭後,恐怕是她與她這一生,在情理道義上無盡折磨的開始。


同為畫家的兩人,在模特兒與畫者的身分底下創造了多幅廣受好評的繪畫,
但埃恩納卻從未以丈夫的身分陪同葛蕾塔出席藝術家的茶會或畫展。
當然,也未曾以畫中女主角---莉莉,的身分現身過。
葛蕾塔的「別變得像是一個婊子」,帶著一種,母性的、教訓意味的限制:
當孩子在野餐的草原玩耍時,嘻笑奔跑當然是可以的,
他們是孩子,天生的孩子,
可我們可以料想到,當嘻笑奔跑逐漸變成尖聲叫囂時,
母性的限制便要出手制止這一切。
「別玩的像個野人一樣!」

這就是那個當下的葛蕾塔,但不忍駁斥丈夫過頭的玩笑,
但也不能接受這一切。
不能接受,所以她忍受。
這就是她眉頭後方,她未曾想過但真實存在的念頭。

當這場繪畫結束後的某個夜晚,埃恩納與葛蕾塔行房之際,
妻子解開我襯衫的鈕扣,褪出的是我男性衣著底下,穿著的女性貼身衣物。

我無法清楚說明,今早當我站在衣櫃前,思緒是如何在糾結與紛亂中,拎起了妻子的貼身襯衣?

早在前一夜,我便在腦海中無數次的模擬,
當我穿著貼身的衣物時,我如何終於感受到禁錮靈魂的昇華?
在酒席宴會中,當我舉杯敬酒、與賓客談笑自若之間,
誰人會曉得?我筆挺衣冠底下、風度翩翩與迷人笑靨底下,
藏著我柔弱而驚恐,不願被人發現;又渴望被人理解的纖細嬌軟?
在賓客鼓躁之下,我娓娓訴說當時如何與仍未結褵的妻子在眼神中看見彼此,
在興奮與青春的催促底下約會,交換彼此的過往生活,建立彼此未來的想像。

可她可會發現,那靈性、書卷氣息的男子,隱藏著他不敢對任何一人說出口的性別錯亂?

是的,她沒發現,
直到這一夜,她在驚愕中看見了我的身體,和外衣底下的穿著,
我嫌怨的男子身型、骨架、體毛和所有男性的外顯性徵,
不合時宜的服貼著女性纖軟貼身的衣物。

她逐步卸下我身上雄性的衣裝,用她包容的雙手撫慰我,
在那一刻,我猜測她是疑惑的,是喜悅的,又或是新鮮的?無可奈何的?
---當她日夜相處的丈夫,竟有如此隱私的面貌,
而他願意向我坦承,與我分享,信任我對他的愛能夠包容這一切?

當我雙手觸撫丈夫---如果眼前的她仍然是我的丈夫?
當我鼻息靠近她的頸翼,
舌頭濕潤她的耳際、覆蓋她的乳峰,
指甲滑過她的膝窩、她富有線條的大腿,
當我的指腹與手掌輕觸她的陰莖---是的,陰莖。
我握住她的性器官,另一手緊密的貼合在她皮膚之上,緩慢而溫暖的摩娑、移動,試圖放鬆她已豎起雞皮疙瘩皮膚與肌肉、一方面又期望她在這樣時而溫吞緩慢、時而激烈的刺激下觸電般的痙攣與緊縮。

如果眼前的她,仍是我的丈夫?
眼前羞怯而喜悅、騷浪的男子...或女子?
我從她的眼中、嘴角、雙唇中,讀出了甚麼?
她的壓抑?她的狂喜?她的信任或她的緊張?

我不曉得今晚,我們跨過了甚麼,
她信任我,而我疑惑自己,我在做甚麼?
但無可否忍的,她是我的愛人。埃恩納。

「明天的茶會,讓妳穿著女孩的衣裳去吧。」我提議,武斷而不容置喙。
她帶著僵硬的笑容安靜地接受。
那晚或許是我婚後以來,經歷過最奇異冒險的一晚。
側躺著擁著她,她寬潤的肩、帶著男性肌肉的線條,
那結實修長的腿,和她渾厚飽滿的胸膛,
她充滿稜角的臉型,我甚至在今天午後的茶會渾然不覺她今天的鬍子刮得特別乾淨?
或許她特地上了理容院,或是他特別用鑷子拔鬍以免無法掩蓋的鬍青毀了這一切?

她剛毅的身體,卻在那祥和放心的倦容中,透露出安穩與喜悅,
帶著柔美弧形的眼角或嘴角,如少女般嬌澀,
纖細的手指用最女性的角度輕擱在她的喉頭與枕邊,
在拂曉時分,微弱的天光透著紫藍色灑進屋內床頭,
我頭一次畫下她的面貌。
而我終將知道,這一切不可能永遠只是我兩之間的秘密。

在那藝術家聚會的一角,我撞見了:
身著女裝的丈夫,被另一名男子捧起臉親吻的瞬間。

在驚愕與不願相信之中,我無法判斷我眼角瞄到的丈夫是否是拒絕的推開對方,
又或是臣服在女性化的嬌弱想像底下?
在她因驚怕而濕潤的雙目之中我讀到她求救的訊息,
我無法理解發生了甚麼事,我很不願意如此戲劇的陳述,卻想不到更好的說法:
這一切來的太快。


初次體驗到身為女性,被男人追逐的感受時,
片終將埃恩納塑造的如同多重性格錯亂一般的反應。
(對於這點我感到不平)
這一切來的太快,我在妻子提出這樣的提議時,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發展,
眼前的男子輕喚著我女性身分的名字:
「莉莉、莉莉...莉莉。」

步出家門時,對於自己過寬的肩線,太過稜角的臉部線條,
不知是否完美著妝容,和路人若有似無的猜疑眼神,
我讀不出旁人的眼神是訕笑還是詭異的猜測,
我的心跳的飛快,長裙底下的雙腿彷彿騰空落體一般沒有安全感。
每一個行走的步姿、手勢都讓我恐懼,
我是人們眼中的甚麼?
普通的女孩?亮麗的女孩?突出的女孩?
還是一個不合時宜的鬼怪?

但是,當眼前的男子輕喚著我女性身分的名字,
那一瞬間我想我是真的相信,我就是那平凡的女孩,
其餘一切驚怕恐懼,似乎都已經已經不重要。

在舞會上展現自己的美麗,讓人賞閱,讓男子追逐,
而他就是那追逐到我芳心的男子。
他柔情的呢喃在我耳邊,帶著粗糙薄繭的大手滑過我的頸子、撫上我的臉頰。

而這些迷亂,在他乾澀的雙唇終於靠近我時,煙消雲散。

在一陣痙攣與乾嘔中,各種身體不適席捲了我,
這或許是來自我對妻子的忠貞破壞、
我對與性別認知的破碎,
我對男女情慾交流觀念的重建,
也可能源自我對自我身體無法定位的困惑,
在這一瞬間,這些無人可以回答、我也無法自我定義的疑問,
如排山倒海而來,
和他接吻調情的我算甚麼?
身為生理男性而穿著一身女裝的我算甚麼?
當妻子拎過我的手穿過人群,安撫我在舞會中的不自在時,我的背叛又算甚麼?
更甚而我不能確定的是,我這算背叛嗎?
當穿上女裝的我被稱謂為莉莉時,我是否還是埃恩納?還是葛蕾塔的丈夫?
或是我是一個全新的我---?莉莉。


在還沒有生理跨性別手術的1920年代,
埃恩納的性別認同錯置,成為她/他一生認同的苦痛來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行走至此,
我們已經可以窺探埃恩納和葛蕾塔在這一連串,
快速、洶湧而無法抗拒的性別意識浪潮,短短幾天內轉變了他們熟知的邏輯。

從這邊我們可以探討的是,埃恩納在幾個心態轉變中,她所經歷的跨性別階段---
如果跨性別這件事情可以用階段來稱呼。

首先,我私人的認知是,性別與性取向本身即是流動的光譜,
你可以同時認同你的心理狀態是女性、也可以同時認為自己的心理狀態是男性。

當把這個性取向的光譜放在同志/同性戀的解釋中,可以比較容易讓人理解,
一個人可以是異性戀、雙性戀、同性戀,更細節至完全同性戀,雙性戀偏同或偏異。
另外,在我的概念中,世界上很少能有完全的異性戀或是同性戀。


但是,當把這個光譜細分為:
生理性取向、
心理性取向、
生理性別認同、
心理性別認同、
甚至還會有,原生性別,我們很難得會有機會在出生時得到一副不完全是男性或女性的身體,
即使有,仍有可能因為賀爾蒙失調等因素,需要被迫在出生時、賀爾蒙還沒開始作用前,就進行偏向某一性別方向的手術來決定我們的原生性別。

而跨性別,則是在生理與心理認同相對於大部分的人不那麼單純造成的結果,
知識的欠缺與對普是社會價值的驚恐,
導致跨性別者在生理原生性別和心理性別認同的過程中,會有很大的拉扯感。
這個拉扯感甚至會延伸至一個人,對於自己人格價值的正確性的肯定或否定。

在跨性別的領域中,所涵蓋的範圍很廣,沒有一個很統一而且所有人的同意的論述,
你可以是單純在衣著上的跨越(Cross-Dressing、女扮男裝/男扮女裝),但若你在穿上異性服飾時,你仍認定自己維持原生性別、或是一如片中的埃恩納/莉莉,在穿上異性服飾時就認定自己是相對面的性別呢?
你也可以是在外觀上與原生順性別無異,但在心理卻是完全的跨性別。
那麼這個人該稱呼為男性,或是女性?
也可能是打從心中認定自己是相對面的性別,也認定自己要在生理上進行完全的改造。

但除此之外,在跨性別之中,仍有少數更接近於戀物癖的個體,
他非跨性別意願者,但是異性的服飾讓他性興奮,無論是蒐集、觸摸或是穿著,
在片中,我們可以看到埃恩納從最初的原生男性、與性別認同男性,
漸漸地在觸摸與穿著時感到生理興奮,
在裝扮中仍保持自己心智的順性別,
在外貌裝扮時與人互動中騷亂了自己內心的性別認同,
乃至他決定要進行跨性別手術,成為心裡性別認同與生理性別完全契合的女人。

這一切的變數與光譜,都是個人的選擇,而無對錯。
丹片本身只為我們揭露了一種模樣。
或許丹片在腳色的深度、學理的介紹和劇情鋪陳深入的方式,
有許多不同的評價與討論,在本文就做這部分的評價,而待觀眾自行去評斷。


但是回到標題:我們是性少數,我們不是神經病。
我始終認為,一個人,身而為人,他有他追求生命價值與自我認同的權利。
但是施展自己的權利在追求價值與認同的同時,
他是否有承擔這一切風險的籌碼?

在片末敘述中,葛蕾塔始終陪伴著早已亡故的埃恩納,用畫作與藝術伴他終生,
但是埃恩納在片中,在莉莉與埃恩納的角色變換之中,
編劇給予的台詞設定,彷若埃恩納不只是個跨性別者,更是一個精神分裂患者,
無法分清楚自己究竟生活在哪一個角色之中。
在眾多重要的決策,與妻子需要的陪伴之中,
不願盡到一點即使不是伴侶,也應以友誼的角度給予的協助。
多年好友漢斯的到訪,埃恩納卻選擇了最為愚蠢的方式,而非真誠的求助。


在電影中,埃恩納在性別認同與追尋的過程中,或許完成了他自己,
極少花費心思去照料身邊的情人、伴侶、友人。

在這些角色的塑造上面,我認為編劇對跨性別者有強烈的刻板印象,
以致於他將跨性別者塑造成如此纖細、敏感、易受傷害、不具責任感...等等的負面形象,
但我想我們都應該從微觀向上提升至巨觀,
拒絕將一個「族群」圈上一個個的行為特徵,
而是期許自己認知到,世界上存在著無數不同的族群,無論是性別的、人種的、宗教的,
並且在相處時回歸到族群的尊重,與個體交往的真誠之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丹麥女孩/The Danish Girl
Tom Hooper/2015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
16/3/7 更新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開箱商評】美國 pipedream Real feel Deluxe No.6 8.5"擬真肉棒

Hello,我是BurG Lady! 又來分享開箱商評了,這次的開箱品是美國的大廠【 pipedream 】所生產的【 Real feel Deluxe 】 擬真陰莖系列。 在開始之前,先簡短介紹pipedream這間美國的情趣用品商,這間公司自1973年以來已經創立超過四十年,除了肉棒之外也提供其他相當多的產品(當然也包括BDSM系列的產品)或是潤滑液...等等產品。 標榜堅持使用醫療級矽膠,並且獲得超過70種以上的獎項,其中包括【 Women's Health Magazine 】的獎項,有興趣的粉絲其實可以上網看看【 pipedream 】的網站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pipedream Real feel Deluxe 的官方頁面 而這次要開箱試用的【 Real feel Deluxe 】 系列產品,恩...簡單說,就是擬真陰莖。但是因為他是美國屌,所以,簡單的說,就是--- 超 --- 級 --- 大 ---! 有多大隻呢,我這次購買的是8.5"長的size, 而這個系列最長的size則是12"的No.12 Black,沒錯,是黑色的屌。而且12"。 對於吋這個單位不了解的, 簡單的算法就是 1"=2.54cm 8.5"=21.6cm ...厲害了吧,鄉民18公分也不過爾爾而已, 至於21.6是甚麼概念,簡單的說就是...放不完,還會露出一截在外面,就覺得已經飽到盡頭了。對於喜歡粗大充實感的人來說,絕對是好東西。 那麼,先上照片: 外包裝盒,是硬紙盒,其實蠻有質感的, 有點像美式掛牆玩具那種感覺。 實品比較圖,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那麼色彩分明。 內包裝有一個塑膠盒,固定屌身不會在盒子裡面撞來撞去。 其實,我本身是沒那麼熱愛擬真陰莖的,畢竟是我一個浮誇的人,擬真陰莖放在房間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 廉價感 ---相信大家多少都有經驗逛過老式的情趣用品店,放一些給人感覺啊哩不搭的產品, 醜醜的、土土的、俗俗的,廉價感 ,再不然就是讓人覺得用那些產品 雞雞會爛掉陰道會過敏 。不誇張,老式情趣用品店就是給我這種感覺。

《怒》啊啊,我為什麼要陪這些王八蛋一起活著呢

那天和佳穎去看怒,在誠品看。進場之前我們坐在地下一樓用餐,聽她和我抱怨一些近況;我也和她抱怨一些近況。都是一些死不了人,但是終日惹人生厭的廢事。 然後進場前,我拿著水袋想和誠品電影院要一人份的冷水,電影院的服務員告訴我:我們沒有這樣的服務。離開櫃台我和佳穎又抱怨了一句,這就是標榜有人文素養的電影院,卻拒絕顧客使用環保水壺裝水、非要你買飲料、買礦泉水(是的他們有賣),或是乾渴在劇院之中。 《怒》說出了一份,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組織起來的互助牆,我憐憫妳、妳哀悼我,我們都是壞掉的人啊。 片末哲也在東京車站,孤立無援的拿起手機撥給唯一可以依靠的人,愛子和洋平破涕接著電話滿懷歉意的拜託哲也,趕緊回來吧。 《怒》說出了一份,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組織起來的互助牆,我憐憫妳、妳哀悼我,我們都是壞掉的人啊。是這樣嗎? 接在愛子與洋平心中的話,在趕緊回來吧之後,真正想說出口的事,是「別擔心、別怕,我們在這裡」還是『我們錯了,請原諒我』呢? 假設愛子與洋平內心真正的恐懼是自己的錯誤無法挽回,那麼十年、二十年過去,黑道始終沒有來。他們會在某一天告訴哲也,當年他們在想甚麼嗎? 相較之下,優馬倒是毫無隱瞞的大聲道歉、痛哭失聲。我很喜歡妻夫木聰在這部戲裡面的表演,他扭捏、玲瓏的身段,嬌嫩嫩的像是一個粗曠充滿風韻的大叔有著一顆像麻糬一樣的心。圓滑卻不誠懇,不誠懇卻表現出在意,母親看得出他的傲嬌,一面說破又一面容忍他,優馬麻糬一樣的心,受不了一絲沾黏,要乾淨、要清爽。乾淨清爽卻殺了大西見他的最後一面。 當專注在這兩段故事線時,我們以為,我們以為《怒》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、信任。但走出戲院,我跟佳穎走了一段路,隔靴搔癢的確認兇手到底是誰。然後止不住地抽菸。 優馬沒見到他的愛人又如何、哲也與愛子一家團圓又如何?他們會好過一點嗎?優馬是不是依然不能出櫃;依然不能隨便的讓自己下一任愛人進入到家族的祖墳;依然要讓下一任愛人迴避家族聚會的場合?他與他的其他同志朋友是不是又要在憂傷之後繼續下一回的獵豔,在肉體市場上尋求解放? 愛子不會因此減少汙名,她始終是「腦子壞了之後跑去東京當妓女的老闆女兒」,讓人說三道四。哲也也依然是那個來路不明的沉默怪青年。而洋平呢?管不動女兒的父親?妓女的父親?無奈之下把事業轉交給來路不明青年的老闆? 片初,洋平走入風俗店找愛子,清楚

【開箱商評】Lovehoney 格雷五十道陰影秘密武器鎖精震動環

Hi,大家好,我是BurGLady。 其實一直很疑惑鎖精環或是羊眼圈到底是個甚麼樣的感覺。 羊眼圈這東西其實行之有年,功能其實很單純,就是在勃起之後, 套住GG,讓你的GG裡面充滿的血液不會隨便回流,你就可以inin比較久。叫做羊眼圈的原因很單純,以前她是用羊的眼睛周圍連附睫毛的肌肉組織製作的,所以羊眼圈真的是羊眼圈。哇真的是羊眼圈啊! 但是除了套住陰莖防止回流之外,羊眼圈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能,就是 圈上的毛羽能夠在性交的時候刺激女性伴侶的陰蒂、外陰唇,理論上來說應該是會敏感倍增才對。畢竟女性生理構造,實際容易達成生理高潮的地方是外陰唇、陰蒂,要依靠陰道性交就使女伴達到高潮,其實是相對不容易的。這時就可以倚靠套於陰莖根部的羊眼圈上面的毛羽,緩慢而柔軟的刺激女伴的外陰部分。 但是羊眼圈其實也是個很麻煩的東西,第一他製作完成之後拿到手上,毛絕對是稍微偏剛硬的,想像每次吃控肉上面的豬毛就知道了。使用者必須要經過幾道水煮軟化的程序,他才會漸漸變得好用。第二是羊眼圈本身是有機物,放久了是會壞的,各種通風保養的問題也很傷腦筋。第三,市面上應該是不太容易能買到純正羊眼圈做的羊眼圈。(歡迎現在就GOOGLE"羊眼圈"看看) 所以嚴格說起來,羊眼圈是個非常------不穩定的產品。不太理想,還有可能會上新聞。 至於索精環,這個東西蠻常在同志情趣用品的市場出現的,除了鎖住陰莖根部的血液回流,還有套住陰囊、讓陰囊鼓起甚至左右分邊(我指的就是蛋)這樣的品項。【曾經看過一部同志AV,兩名男優帶著金屬鎖精環】,做愛時金屬撞擊的時候,某些部分的我又醒過來,驚訝地看著這支片子。原本癱軟的陰囊在索精環的緊箍之下成為一球飽滿的小肉球,睪丸與陰囊的皮層繃得緊實,那個畫面實在是蠻吸引人,不論是在男女AV或是同志AV上,我都會覺得那會是很棒的視覺刺激。 曾經看過男同志AV,攻跟受都有使用金屬的索精環,在幹的時候,雙方的金屬環不斷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,那樣的聽覺刺激,以及其他性交過程中,如果不時的被金屬的冰涼觸感撞擊、刺激會陰或是陰蒂,都是很難抗拒的體驗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前陣子廠商提供我一組【Lovehoney 格雷五十道陰影秘密武器鎖精震動環】,拿到的時候質感挺好,